返回顶部

3月眉山CPI同比上涨2.4% 创2015年以来单月涨幅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09:33:5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 记者 黄海波  

4月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眉山调查队获悉,今年3月眉山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跌0.2%,较上月涨幅明显收窄1.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4%,刷新了2015年以来单月同比最大涨幅。

据介绍,3月份,物价上涨种类明显减少,而下跌的明显增加,八大类消费品呈现“两涨四跌两持平”态势。从涨跌幅度看,受春装上市、水泥价格上涨等影响,衣着、居住分别小幅上涨1、0.8个百分点;而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分别下跌0.7、0.1、1.3和1.2个百分点。“从同比走势来看,3月份眉山八大类消费品继续保持涨多跌少的局面,同比指数呈现‘六涨两跌’态势,与上月一致。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同比分别下跌1.1、2个百分点,其余六大类不同程度上涨。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两类价格共拉动CPI下跌了0.32个百分点,其余六大类拉动CPI上涨2.7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眉山调查队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进入3月,气温回升,有利于蔬菜的生长、采摘、运输等,市场上各类蔬菜供应增加,多数鲜菜品种、蛋、水产品等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而春节前上涨的服务项目价格多数也回归至正常水平,从而拉动当月眉山物价总水平进入下跌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