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已开,都江堰灌区赏春地图眉山17个点位等您来!

2023-02-28 10:1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日前,都江堰灌区赏春地图正式上线,地图涉及四川省成都、德阳、遂宁、眉山、资阳、乐山7个市40个县(市、区),涵盖200多个景点。

其中,眉山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青神县共计17个赏春推荐点位被囊括其中。

快来看看具体有哪些点位,一起去赏春吧。

东坡区赏春推荐点位

三苏祠:每年春季三苏祠内春意盎然,迎春花、海棠花、桃花、李花、玉兰花等相继开放,各色春花搭配古典园林景观,美不胜收,是游园赏花品东坡诗词文化的好地方。花期是每年的2月-4月。

樱花博览园:现有中国红、貂蝉、昭君、西施、杨贵妃、白妙、福禄寿等14个樱花品种共1万余株,樱花品种丰富、花色齐全、花期较长,是樱花观赏绝佳去处。花期为每年的2月—4月初。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春季,整个东坡城市湿地到处繁花盛开,可欣赏红叶李、樱花等花卉,踏青赏春遛娃别错过。

东坡水街:夜游眉山水街,仿佛穿越到了大宋盛世,被评为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

永丰村:这里有高标准农田面积达3100亩、连片规模种植1500亩,呈现一道美丽的乡村田园风光。

蟆颐山:林峦奇秀,江水碧透,楼阁漫布,幽静清雅,是郊游踏青赏春好去处。

彭山区赏春点位推荐

彭祖山景区:景区每年农历三月三举办的朝山会,深受游客欢迎,形成了千年不衰的朝山文化,如今正是登山踏青赏春好时节。

万家水碾(幕野营地):春天,营地周围是一片油菜花,是踏青赏春感受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仁寿县赏春点位推荐

黑龙滩景区:景区集秀、奇、幽、野、翠于一身,有大坝雄姿、龙岩古迹、蟠龙绿岛、八仙群岛、三湾积翠、双燕湖光等40余处景点,有野鸭、白鹭、灰鹤、天鹅等上百种鸟类栖息。

火车来斯:拥有火车街区、火车嘉年华主题乐园、火车积木乐园等游客可参与体验的项目以及特色鲜明的火车民宿,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见证火车文化历史、了解火车发展历程、普及火车知识的大众火车体验园区,是春季踏青遛娃不错的选择。

天府茶灵谷景区:依托“山、林、谷、田、村”自然山地空间,是一座集森林探险、休闲度假、亲子娱乐、营地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曹家百年梨乡:每到阳春三月,曹家梨乡千万株梨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游百年梨乡,赏万亩梨花,观曹家美景,花下品曹家梨全席。花期为每年的3—5月份。

青岗乡菜花坞:每年三月菜花开放时,金色一片,景色怡人,是最佳菜花观赏地之一。花期胃每年的3月-4月。

青神县赏春点位推荐

国际竹艺城:景区集竹编艺术博览、竹编文化体验、竹艺旅游观光、生态休闲度假为一体,是感受中国竹编文化的理想胜地。

江湾神木园:园内古木参天,神木林立,奇石点缀。神木馆内藏有“东方神木”乌木及根雕艺术品上千件,是川南一颗璀璨的明珠。

中岩景区:春季,当夜幕降临,踏着一路竹韵慢行,满天繁星,看竹林间流萤起舞,如梦如幻。

汉阳湖景区:十里岷江十里花香,两岸油菜花片片金黄。可赏花、品茗、放风筝,是踏青赏花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图片由眉山市文广旅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