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柳江古镇十大最美打卡点等你来解锁

2022-11-17 15:2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翠绿的山峰、虚幻的烟云、高大的古树、独特的吊脚楼、古朴沧桑的老街……构成了洪雅柳江古镇这幅独特的“江南美景图”。

今天,川观新闻记者带你解锁柳江古镇十大最美打卡点,多角度欣赏古镇美景。

美景一:烟雨柳江

《古镇倒影》张佳豪摄于四川柳江古镇柳溪河

古镇秋色(尹霜林/摄)

柳江,是一首写在烟雨里的诗。古镇依山傍水,气候湿润,常年笼罩着一袭濛濛细雨,素有“烟雨柳江”之美称。隔岸望去,独具特色的川西风情吊脚楼,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中,弥漫着雾岚的五凤山在水中若隐若现,可谓街影成趣、青山作画。夜幕降临,彩灯初上,这里还是欣赏和拍摄古镇夜景的最佳位置。

点位:憩园戏水区外围河岸。

拍摄内容:河岸对面古树、老街、吊脚楼,烟雨柳江牌坊,跳墩桥、圆木桥。

美景二:山水画廊

张平/摄

画意柳江(王雪梅/摄)

秀色青青蕴古意,水光山影入画景。此处是古镇保留最完整、风貌最完好、景观最具特色的地方,被《地理·中国》评为四川省100个最美拍摄点之一。

点位:古榕树下。

拍摄内容:杨村河,临水建筑及亲水栈道,对面玉屏山、五凤山及水中倒影,木板桥。

美景三:流连老街

尹霜林/摄

《夜色》王国荣/摄

淋着细雨的青石板,斑驳的木壁、墙头,厚重的青瓦房,幽深的小巷……500米长的老街,镌刻着历史印记和岁月沧桑。不仅如此,这里还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让你不仅有美景拍摄,还有美食品尝。

点位:老街。

拍摄内容:石板老街,川西民居,小巷,以及特色美食、店铺。

美景四:曾家园

《曾家大院唱大戏》李晓坤摄于柳江古镇风景区

曾家园

曾家园是由柳江乡贤曾艺澄先生为纪念家父曾益寿而亲自设计修建,始建于1927年,历经十年直至1937年竣工,从空中俯瞰呈一个繁体的“夀”字型布局,是柳江古镇古建筑文化的代表。现存建筑基本保持当年风貌,呈四院、三戏台结构布局,是四川省少见的民国时期民居庭院建筑实例。2013年,曾家园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点位:曾家园门口、园内。

拍摄内容:正门风貌,中西合璧主楼、戏台、走马转角、亭台楼阁。

美景五:亲水码头

《古镇夜色美如画》尹霜林摄于柳江古镇

《如画柳江》陈媛媛/摄

此处美丽的水景叫重力坝,曾是柳江最繁华的水码头。主要景观是S形跳墩桥,全长50米,由五十块石墩组成。每到夏季,无数游客带着小朋友在这里游泳嬉戏,零距离亲近大自然,体验戏水的乐趣。

点位:心洲岛的岛尖上(面向重力坝方向)和岛中部左侧。

拍摄内容:重力坝水景,两岸古树、建筑(曾家园)外景。

美景六:桥上风景

《踏雪》张辉摄于柳江古镇风景区

细淌慢流的江水,为柳江注入了无限灵气。桥,成了河上一道别有韵味的风景。远望,跳墩桥像琴键镶嵌在水上,一个个来去穿梭的身影,便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而朦胧烟雨中,桥上撑着花伞的丽影,让古镇平添妩媚。

点位:柳江大桥桥中段。

拍摄内容:扬村河,河上风格不同的桥,掩映着古树的古镇,以及远处云雾缭绕的山峦。

美景七:侯家山揽胜

《玉屏暮色》尹霜林摄于洪雅县柳江镇红星村

侯家山寨距柳江古镇核心区3.5公里,由两河村侯家山农户修建而成,山寨海拨850米,年均温度16℃,气候宜人、空气清爽、茶香满园、民风淳朴。登临侯家山,远山近水尽收眼底,但见玉屏绵延横亘,花溪河与杨村河如玉带流过,勾描出水墨柳江天然画卷。

点位:对话玉屏、抱朴·云庐、千年银杏树。

拍摄内容:俯瞰柳江古镇全景、玉屏山远景,拍摄千年银杏树。

美景八:农禅光明寺

光明寺(尹霜林/摄)

光明寺座落于柳江古镇之东,是唐代风格的殿堂,宏伟静穆,气势磅磚。寺院内法师们秉承禅宗“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农禅精神,在寺院广植农桑 ,自给自足,春播夏锄,秋收冬藏。

点位:内部菜园、稻田、荷园。

拍摄内容:航拍寺院全景图,农禅文化体现,古镇东侧全景。

美景九:明月水街

张佳豪/摄

张义璐/摄

古宅林立、岁月静好;小桥流水,乌篷摇曳;灯火辉煌、夜景绝美……这里,便是柳江古镇网红水街,旅游爱好者的打卡天堂。来这里,放慢生活的脚步,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泉水与灯光的碰撞,感受夏日独有的宁静时光。

点位:明月南街入口、明月南街整条街。

拍摄内容:江南古韵石拱桥、霓虹光影、河岸流光、璀璨街景。

美景十:古镇牌坊

柳江之秋(尹霜林/摄)

位于景区入口的“古镇柳江”牌坊,是古镇的“门面担当”。牌坊取材于洪雅“十雅”之一的雅石。每逢秋日,金黄银杏掩映下的牌坊和远处的青山融为一体,共同见证着柳江历史文化的沉淀。

点位:玉屏北街主干道。

拍摄内容:古镇柳江牌坊、银杏秋色、青山远黛。

(图片来源: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