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送进田间地头 眉山供电公司为农业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2022-06-17 09:3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胡料苓 王庆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胡料苓 王庆 眉山频道 邹钰)仲夏时节,东坡故里田畴葱绿。在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高标准水稻种植基地,茁壮生长的稻苗在微风吹拂下,泛起阵阵绿波。

6月15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永丰村稻田种植区,对所在台区变压器负载进行检查,对供电线路、客户配电柜及线路设备、生产用电负荷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及时消缺,确保稻农能够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电力红马甲正在永丰村田间检查用电线路

“过去往往是望天收,现在通过电网改造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永丰村种粮大户赵友勇对电力服务赞不绝口,电力保障给力,他对水稻丰收底气更足了。

近年来,该村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粮食种植产业,已经成为四川高标准农田示范样板之一。目前,该村高标准农田片区面积达到3100亩,连片规模种植1500亩。有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该村实现了“耕、种、播、收”全程机械化生产。

“我们合作社的用电量大,冷库,扒谷机,输送机、粮食专业风机等设备都需要电力支撑,非常感谢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良好的服务,我们种粮食的信心就更足了。”眉山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相德说,电力公司党员服务队定期会对合作社的电线路、配电箱、应急电源等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协助合作社及时更换老化线路。

△电力红马甲为眉山市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提供上门服务

年前,合作社新建了一座占地500平米,容积为2500平米的冷库,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服务,询问用电需求,为项目优化供电方案,全过程监督、指导项目配电设施施工,督促施工人员消除电气施工方面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冷库建成投用之后,又定期上门走访,延伸服务,每周采用上门检修、电话回访、专人跟踪等方式加强用电沟通,确保做好合作社用电服务,保障合作社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眉山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粮食生产“两主体、四中心”之一,是眉山乃至全省农业的一块金字招牌。合作社理事长李相德被评为“全国种粮售粮大户”。目前合作社建成育秧、烘干、加工、实训中心,用电需求较大,属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重点服务对象。

而合作社所在的永丰村属于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根据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园区一边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一边按照“产业随着基地走、基地随着产业走”的思路,成功引进粮食、蔬菜、中药材等多家农业企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然而这些也都需要强有力的电力服务作为支撑。

为做好电力保障,服务乡村振兴。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村入户,深入听取农业生产和农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用电需求,把“群众等上门”变为“服务送上门”,有效打通了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顺应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当好‘电保姆’,用责任和担当为乡村振兴保电护航。”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