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30所院校学子齐聚眉山天府新区同台切磋空乘技艺 高颜值、高技能有被惊艳到!

2022-06-17 09:3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文雅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文雅 眉山频道 方旭)近日,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西南区复赛在眉山天府新区举行。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省市30所院校、1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以“强技能、筑安全、展文化、向未来”为主题,以教育部“1+X”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为考核内容,分为大学组、中职组和个人组三类,设置理论知识、客舱安全服务、客舱广播、机上应急医疗考核、机上应急设备考核等五大考核板块,重点考察客舱安全与服务技能的综合运用。

“遇到乘客索要微信怎么办?”“婴儿哭闹怎么办?”......比赛中,参赛选手身着职业装,沉着应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专业实践技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空乘学子专业技能风采和扎实的职业素养。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产生3个团队一等奖、6个团队二等奖、9个团队三等奖、12个团队优秀奖和6个个人单项奖。其中,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重庆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四川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分获大学组团队一等奖和中职组团队一等奖。

“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比赛,从中收获很多,也发现了自己还存在不足之处。”获得大学组团队第一名的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王姝允表示,将继续加强日常学习,力争早日成为能力突出、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优秀民航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