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春满大地处处春 人勤春早万象新

2022-03-04 10:0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又是一年春日来,走进仁寿县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田间地头、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等地,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春天气息扑面而来,有人勤春早的劳作画面,有春意盎然的幸福生活,还有春色满园的奋进态势……

望田间 人勤春早

在方家镇哨楼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内,村民们将种子洒进地里,期待收获一串串饱满的无筋豆。

在宝飞镇文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操作着挖掘机整理沟渠、翻新土壤,为标准化农业生产打下基础。

在珠嘉镇棚村村的示范田里,农业技术员绘声绘色,为当地村民讲解小麦病虫防治知识。

在仁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农机检修员忙着对水稻插秧机、旋耕机等农机进行安全性能检测。

……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在仁寿县各乡镇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的景象,广大群众正抢抓农时,确保农耕生产“不负春光”。

“为推动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开展农用物资储备早、农机装备安排早、农资市场监管启动早‘三早’行动,打响春耕备耕战。”仁寿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县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农业技术指导,畅通农事运输道路,多措并举保证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入公园 春意盎然

不同于田间地头的忙碌景象,春天在公园里的画卷,变成了怡然自得的悠闲光景。

阳光灿烂的午后,仁寿城市湿地公园依然是广大市民的“宠儿”。沿着蜿蜒的步道前行,目之所及是抽枝的绿芽、含苞的红花、潺潺的流水和明媚的笑脸。

在公园游玩的市民有的说说笑笑在散步,有的挥动球拍洒下汗水,有的拿着相机记录美好时光……游人渐渐多了起来,仁寿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

“我们下午没事就喜欢出来逛公园,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锻炼身体。”市民彭群芳住在城市湿地公园附近,虽然来了很多次,但每次都觉得公园非常美丽。

除了城市湿地公园,位于县城内的响水六坊、中央水体公园、城北山体公园等,也展示出了各具风情的春色,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每到春天,从空中俯瞰陵州大地,绿色就成为了最亮丽的底色。近年来,仁寿县坚持“生态打底”,将山、水、林、湖、城融入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山水林城交融的“公园城市”。不仅在城北新城打造由大大小小公园串联起来的城市生态水体文化长廊,还结合现有河湖水系,利用林地、沟渠等乡镇闲置资源,全力推进“一镇一园”建设,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乡镇公园。

进园区 春色满园

“目前,我们已建成厂房10万平方米,已签约项目18个,项目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在料峭的春寒中,走进位于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A区的四川美加蓉祥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却能感受到火热的态势。

作为省重点项目,四川美加蓉祥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紧邻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将以信利项目为龙头,依托仁寿区位优势、产业支撑体系、优良的营商环境,不断招引更多优质的电子信息上下游配套企业,打造产业集聚、供应链完整、产业配套完善的生态型、智慧型园区,将仁寿的全电子信息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

园区内,项目建设忙,企业生产也马不停蹄。各大重点企业内,机器运转,工人忙碌,正马不停蹄地赶着新年度的订单。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仁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还要不断推动优势产业集群成链,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促进园区低碳集约发展、支持优势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强化要素保障、政策保障、服务保障、组织保障,配齐配强人才队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