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发力“快进慢游” 提升旅游品质

2021-11-08 09:46:3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级生态县洪雅,一向是川内外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自2020年9月获评“天府旅游名县”后,洪雅县更是声名鹊起,游客络绎不绝。

而如何让游客“快进慢游”,更好地提升旅游品质?该县一直思考并为之努力。

优化交通建设

交通便捷对于一个旅游目的地实现“快进”至关重要。洪雅县历经8年攻坚奋战,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成功通车七里坪。

西环线总投资41.3亿元,主线全长56公里,一级公路,起于省道106 线,止于洪雅与峨眉山交界处。串联起洪川镇至七里坪镇共计七个乡镇,途经柳江、稻香湾、七里坪等景区,实现公路与旅游融合,构成洪雅“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无缝对接、安全高效”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纵贯洪雅南北版图,形成乐山、眉山、峨眉山旅游大环线,为洪雅旅游和县域经济全面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交通基础。

“听说以前开车到洪雅七里坪要3个多小时,这次我们一家三口从武侯区自驾到这里,只用了两个多小时,体验非常好。”10月31日,来自成都市的游客张茂云称,西环线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感觉视野开阔,风景漂亮。

游客来洪交通时间的缩短正是“快进”的体现。然而,全力建设“两山”转化示范县、绿色发展先行区的洪雅县并不满足于现有交通。据了解,今后的5年,该县将推进“2218”重点交通网络建设,推动雅安荥经经瓦屋山、七里坪到重庆铜梁高速,东岳至七里坪高速落地建设,推进雅眉乐自渝城际铁路洪雅段建设,建成投用洪雅平乐通用机场……构建“两山通高速、轨道达机场、飞机飞成渝”交通格局。

丰富旅游业态

丰富的旅游业态是让游客愿意“慢游”的基础。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该县各景区举办各类文旅活动,引爆旅游热点,实现让游客“慢游”。

实施“音乐+旅游”。瓦屋山景区举办国风音乐会,锅庄篝火、音乐蹦迪等沉浸式体验单日吸引超6000名游客;玉屏山景区草坪音乐会给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实施“文化+旅游”。柳江古镇开展川剧表演、特色手鼓表演、太极拳表演、茶艺表演、书法创作展示和旗袍秀等活动,景区单日游客人数在10月4日达到2.8万人次。

实施“农业+旅游”。在稻香湾景区,以田园风光体验为主题,集“农业观光+农业体验+休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吸引了超过1000人次前去游玩;“种植采摘+制作品鉴+观光体验”茶旅融合示范区——青杠坪茶客空间,更是成为了新晋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洪雅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业态培育,“文化+”“旅游+”“文旅+”等新型文旅业态日益丰富,以“观光休闲、康养度假、运动康养、中医药康养、森林研学”等为主题的新业态备受青睐,文旅市场供给进一步增强,文旅经济效益明显提升。接下来,该县将加快打造全域全时国际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力实施“6+N”品牌创建计划和设施升级、业态富集、服务优化、市场拓展“四大行动”,形成多元化康养旅游产业基地群,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