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雅韵宋街夜市“烟火气”十足

2021-08-03 10:14: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夜市,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市也悄然苏醒,点亮漆黑的夜晚,劳作一天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入它的怀抱。

要说,丹棱的夜晚哪里最热闹呢?当然非雅韵宋街莫属,一到傍晚六点左右,雅韵宋街的夜市烟火气十足,成为了丹棱人夏夜浪漫打卡点。

雅韵宋街的仿宋古建筑依地形高低错落,进退有致,古韵浓郁,是集文化、休闲、轻旅行于一体的老街区,重现了唐宋时期雅致繁华的坊间氛围。

夜幕降临,微波荡漾的湖面在灯光照射下流光溢彩,湖里是金碧辉煌的仿宋古建筑倒影,随手一拍就是一幅唯美大片。

好耍的地方,怎能少得了美食?在雅韵宋街,丹棱的美食小吃可以一站式满足,烤生蚝、油炸串串、章鱼小丸子、烤面筋、糍粑冰粉……一家接一家的铺子里,或者小摊车上,有满满的传统小吃,也有各种网红美食。

还有那绯红的水蜜桃,红色的火龙果,黄色的芒果,绿色、紫色的葡萄,每一样都是夏天的味道。

这边,是夜市的人间烟火气。那边,是沧浪桥上浪漫的晚风。夏天最美好的样子,都在这里。

(图片来源:丹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