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瓦屋山的杜鹃花开啦 美得令人窒息

2021-04-19 11:24: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4月16日,记者从眉山市文广旅局获悉,洪雅县瓦屋山中、低山区的杜鹃花开了,她们用自己的方式,热情、奔放地迎接着八方来客。

瓦屋山杜鹃花随着温度从低山区向高山区次第开放,花期分大小年之分,而今年,正值瓦屋山杜鹃花的大年花期,4月从山底到山顶次第开放,4月下旬到5月上旬将会达到鼎盛,整个花期将持续到6月上旬。

每年4-6月,瓦屋山上,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白的、粉的、紫的,竞相开放,点缀在瓦屋山间,异常艳丽。

步入景区,云淡风轻,在温暖的春风中,艳丽的花海唤醒了仙山的沉寂,沿途花团锦簇,色彩纷呈,春天的美丽尽收眼底,阵阵花香,迎风而来,香气袭人,赏心悦目。

你以为杜鹃花都是一个样?树生杜鹃、麻花杜鹃、腺果杜鹃、金顶杜鹃、美容杜鹃、团叶杜鹃、多鳞壮鹃、绒毛杜鹃、拟黄花杜鹃、……洪雅瓦屋山杜鹃有40多个品种,被誉为“世界杜鹃花的王国”。

瓦屋山的杜鹃,热烈怒放,她们,花语喃喃,她们,欲语还休,伴着娇阳,伴着桌山,等着您的到来。

麻花杜鹃(摄影/栗慧娟)

树生杜鹃(摄影/康志立)

金顶杜鹃

腺果杜鹃(摄影/罗加友罗利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