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近万人歌唱祖国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19 11:24: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4月16日,2021年眉山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坡区太和体育中心举行,全市各区(市)县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师生代表以及现场观众近万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东坡小学、眉山东辰国际学校、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学生分别为大家带来《文脉传承》、《超越自我》、《携手奋进》等青春靓丽的大型团体操展演。

紧接着,来自大北街小学600名学生穿着红黄颜色衣服,组成一个矩形方阵,挥舞着纱球,跟随着音乐节奏,先后摆出“中国”、“1921”、“2021”、“建党100周年”等字样,最后巨型党旗徐徐展开,全场师生起立,满怀深情地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整个现场都沉浸在浓浓的爱国热情中。

这些表演都围绕“励志奋进、犇竞不息”主题,以“弘扬红色文化、发扬体育精神、彰显学子风采、展示发展成就”为基本思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眉山市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的璀璨成果。

“举办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既是坚持‘五育’并举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大力推行“五育并举”,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倡导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高中体育专项化,实施中小学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现有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篮球特色学校等各类国家、省体育特色学校126所。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以“红心向党耀眉州体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将持续到11月,设有足球、篮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跳绳7个项目,预计全市将有5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