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瓦屋山杜鹃、珙桐即将绽放 这份春游线路请收好!

2021-04-09 11:14: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春游踏青时。

眉山市洪雅县的瓦屋山,即将迎来最美的季节——珙桐、杜鹃赏花季,漫山遍野、繁花满枝,整个春天,都搬到了瓦屋山!

瓦屋山,海拔2830米,山顶面积11平方公里,方平厚正,状若瓦屋,故而得名。

这里,拥有104万亩森林公园,1.5万亩原始森林,60万亩杜鹃,30万亩珙桐,还有3900多种植物和1000多种动物。其中,国家级保护珍稀动植物数以百计。

早就听说,瓦屋山低山区的杜鹃已悄然绽放。

每年,瓦屋山杜鹃花随着温度从低山区向高山区次第开放,花期分大小年之分,而今年,正值瓦屋山杜鹃花的大年花期,4月会从山底到山顶次第开放,4月下旬到5月上旬将会达到鼎盛,整个花期将持续到6月上旬。

每年4月中旬-5月中旬,珙桐花就会竞相开放,如千万只“白鸽”在枝头嬉戏,场面蔚为壮观。珙桐花枝叶繁茂,叶大如桑,花型似鸽子展翅,被称为鸽子树、鸽子花。

走进瓦屋山,除了看杜鹃,赏珙桐,还可以登高赏春,体验大自然的复苏之美。

山谷间,雾聚雾散,仙气十足。瓦屋山的云海仙境,去了,你也可以当一盘神仙!站在山巅,观赏云海,闭上双眼,放飞自我,去感受一番腾云驾雾吧。

赏花路线推荐

线路一:游客中心乘坐观光车(或乘坐金花桥索道)——古佛坪(乘坐古佛坪索道)——山顶(古佛坪索道上站)——杜鹃园——鸳溪口——象尔山庄——兰溪瀑布,往返全程约4至6小时;

线路二:游客中心乘坐观光车(或乘坐金花桥索道)——古佛坪(乘坐古佛坪索道)——山顶(古佛坪索道上站)——西眺贡嘎观景台——鸳鸯池——象尔山庄——鸳溪口——杜鹃园,往返全程约4至6小时。

亲水线路推荐

线路一(步行上山):游客中心乘坐观光车—双洞溪—绿叶潭—珍珠瀑布—双龙瀑布—浴仙瀑布—月亮潭—大法瀑布—三星瀑布—观瀑亭—钱窝子。

线路二(步行下山):游客中心乘坐观光车—钱窝子—观瀑亭—三星瀑布—大法瀑布—月亮潭—浴仙瀑布—双龙瀑布—珍珠瀑布—绿叶潭—双洞溪 。

图片:栗慧娟、罗利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