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洪雅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2021-03-11 10:28: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开春以来,天气晴好,举家近郊游成为多数家庭周末游玩的第一选择。连日来,在眉山市洪雅县,“漫花田野”、“花果山”农场、“春驿花园”等景点,参与赏花、品茗、采摘、喂养小动物、游戏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

这个春天,洪雅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成为“乡村振兴”的一大助力。

洪雅的乡村旅游,一大特色是“农旅相融”。“稻香湾梦幻田园”便是一个典型。该景点以大地乡愁文化为核心主体,把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打造品牌化旅游,开发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建设以田园文化为主题的“稻”梦乐园。主要景点和体验项目包括:大型稻草人景观、稻草雕塑主题乐园、七彩浪漫风车花田、浣花溪荷花池、“稻”梦庄园、五色稻田艺术、欢乐亲子田园、荒野游侠拓展基地、蒸汽小火车等。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浮躁,将农耕文化、休闲娱乐、自然生活、生态餐厅融为一体。置身于稻田与河流作背景,用野花和野草搭配形成的生态田野,让人情不自禁想要和大自然亲近。

该县乡村旅游还注重“文旅相融”。在打造旅游景点的同时,深挖当地特色文化,赋予旅游产品更多文化内涵,进一步吸引游客。余坪镇通过挖掘传统文化,整合现有资源,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近郊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该镇福宝村是耕读文化、状元文化的发源地。修文塔作为该文化的体现,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名单。余坪镇于2017年围绕这一景点打造,进一步保护、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完善都市近郊一日游精品线路,将文、农、旅进一步融合,增加村集体收入。

同时,该县乡村旅游还注重“会节结合”。春节期间,稻香湾梦幻田园景区焕新开园,“财神送福”“田园寻宝”“抓住新‘鸡’会”“舞狮表演”“幸运大转盘”等活动,给游客新春游带来更多欢乐体验。此外,该景点还新增ATV越野摩托车和网红旋转秋千等项目。

该县乡村旅游景点,在政府及行业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不断提档升级。位于中保镇的“漫花田野”便是其中一大亮点。该点最初只是中保镇从成都三圣乡引进的农业项目,主要经营非洲菊、香水玫瑰、黄莺等鲜花种植和批发。经过几年持续不断的升级打造,如今,该景点月季长廊、插花培训室、赏花步道、垂钓设施、游乐设施、现代化卫生间等一应俱全,已成为一个四季有花赏、全生态结构的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主题花园,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