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挑大梁”!彭山奋力冲刺“全年红”

2020-12-24 10:48: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航 温选鹏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张航 温选鹏 眉山频道 谭笑非)今年以来,眉山市彭山区按照省、市发展要求吹响了让工业挑起大梁、制造业扛起大旗的号角,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工业强区,整个工业经济延续了增速迅猛的态势。

12月21日,在四川彭山经开区的四川加佰加实业有限公司,1.8万余平方米的宽大厂房内,数百个长2米、宽3米、高1.1米的海绵材料像一个个巨大的“豆腐块”,前后整整齐齐、上下严丝合缝地堆列在厂房里。

“今年以来,我们公司结合自身的优势,大力实施技术改革,大力推进工厂自动化生产,积极扩展市场,制定科学的市场策略,让我们在逆境中取得了突破。目前正进入我们年底的生产销售的冲刺阶段,我们正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生产,预计全年总产量将达到1.5万吨聚氨酯塑料泡沫,总产值超过1.5亿元。”四川加佰加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雷刚说道。

在彭山,吹响冲锋号、全力冲刺决战目标的不止加佰加一家企业,主要建设平板显示器、半导体产业核心设备精密部件加工及表面处理生产线的四川珂玛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也正开足马力搞生产,争取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该公司企业综合管理负责人王丹介绍,在企业建设初期,区政府以及园区给予了企业很多的指导,安排了专门的项目秘书为企业前期的报规报建手续给了非常多的指导,甚至有些手续亲临代办,促使了企业能够快建快投。

企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与政务供给改革激活发展动力是分不开的,无论是珂玛与彭山区的成功“牵手”,还是来到这里以后的顺利发展,都与政府对企业之“诚”不可分割。

近年来,彭山区依据成绵眉新型显示产业带发展趋势,结合彭山实际,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主导产业,瞄准光电平显和湿电子化学品为主攻方向,采取以链补链、以商招商、平台招商等多种形式,实现了主导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蜕变。在供给服务中,彭山经开区实行“业主未到、审批先行”、“项目未到、要素先行”、“企业未到、平台先行”展现了为工业企业倾力服务、不断办事提高效率的新风气。

“园区致力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对项目招引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制定园区项目服务工作指南,针对园区相关审批层面进行相关要素简化,加快项目审批,实行项目代办工作制度,对招引项目实行生命周期全过程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和生产过程中困难和问题。”彭山经开区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陈利军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