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丹棱大雅堂廉洁文化基地入选省级廉洁文化基地

2020-12-14 12:40:3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近日,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宣传部联合命名了8个省级廉洁文化基地,其中,丹棱大雅堂廉洁文化基地成功入选。

据悉,8个省级廉洁文化基地,是继2018年命名24个基地后的第二批。首批24个基地两年来以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培养人民群众廉洁意识为目标,广泛开展以弘扬主旋律为主题的各类文化创建活动,使廉洁文化基地真正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廉洁理念的文化品牌。

这些廉洁文化基地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现场教学点,充分运用报刊台网端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扩大廉洁文化影响力,为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雅”是廉洁文化的核心,大雅文化的精髓在于“雅”。据了解,丹棱大雅堂现有廉洁文化元素丰富,有廉洁石刻50余处,多为著名书法家所书,重点阐释了杜甫心系天下、忧国忧民的廉洁思想。内有廉洁匾额4处、廉洁亭3座,馆内还现存楹联5副,多为后世名家敬仰大雅文化所书。通过楹联,讲述大雅文化“宏远雅正”的特点和优良家风家训对后世的影响。

图片来源:丹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