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竹”文章!青神入选首批四川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县

2020-12-02 16:42:3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12月1日,全省竹林风景线暨林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在宜宾召开。会议宣读了第一批四川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县、现代竹产业园区、竹林小镇名单。

其中,青神县上榜四川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县,青神县瑞峰镇上榜四川省竹林小镇。

近年来,青神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奋进之势,不断做美竹林,做强竹业,做特竹艺,致力建设环成都最美竹林城市、全国特色产业示范县和开放发展的国际竹艺名城。

截至目前,该县不仅成功创建了全省唯一的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崛起了占据全国本色纸业市场份额20%的行业龙头,还以县城为中心,打造了竹林环绕、绿道连接、产业集聚、竹艺远扬的最美竹林风景线。

2019年,青神县实现竹林种植面积20万亩,竹业总产值40亿元,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7.96%,优良天数达到337天,环境空气优良率排名全省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