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60万株鲜花扮靓城市迎国庆

2020-10-12 11:32: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为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营造隆重热烈的节日氛围。连日来,仁寿县开展了花卉景观布置工作,此次以“彰显主题、色彩协调、时令合适、品质优先、效果升级”的理念制定鲜花栽植方案,色彩上以红色为主色调,搭配黄、粉等多种颜色,打造出色彩鲜艳,品种丰富的景观效果,60万株色彩鲜艳的特色鲜花摆上街头,营造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烘托喜庆气氛,仁寿县在城区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两侧,采用花坛花境、立体绿化等多种花卉布置形式,摆放了大量鲜花,同时围绕“喜迎国庆”这一主题做出具有寓义的造型。在仁寿城市湿地公园内,用红色与黄色花卉布置波浪形的条状花带,远看犹如一条条多彩的丝绸带。

9月26日,在仁寿大道沿线, 工作人员正在对两侧绿化带上的花卉景观和草坪进行修整。绿意盎然的枝叶、含苞待放的花苞,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批花苗近期就会开花,正好为国庆添色增喜。

本次国庆节栽植鲜花包括仁寿大道、海峰路口、滨河路牌坊、龙滩大道、时代广场、建设路花坛、南区沙子湾、湿地公园、水体公园、人行天桥、城区花箱花车花架等重点部位进行鲜花打造及品质提升;栽植以小黄菊、一品红、孔雀草、海棠、火炬、杜鹃等品种。

同时,在仁寿大道、天府仁寿大道等重点路段悬挂五星红旗;对城区主要街道的路灯进行了清洗和维护,同时对道路绿化带进行覆盖式清洗,对遮挡交通标志、影响美观的树木进行彻底修剪。

“除了对城区重要路段栽植了鲜花以外,还对城区所有的绿化带进行了大清洗,对所有的乔木、灌木进行了大修剪,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美好洁净的节日环境。”负责人王庆利介绍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