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灼灼桃花惹人醉 油菜花黄如诗画

2020-03-20 09:49: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黎亮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黎亮  记者 樊邦平)阳春三月,春光正好。眉山市彭山区鲜花次第绽开,桃花、油菜花争奇斗艳,让人们流连忘返。

又是一年春草绿,十里桃林笑春风。彭山桃花展露芳华,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

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调皮地探出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一阵风吹来,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给,神迷意醉。

而另一边,把彭山染成金黄色的油菜花也表示不甘示弱,要与桃花一争高下。

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醉人的金黄。游客可以远观花海美景,更可以进入花田,与油菜花来个亲密接触。

万物生长,鲜花遍野,随便拍一张照片都像画一样美,画中有忙碌身影、有嬉戏的孩童,在美景中注入了一份活力。

而在希望田野上烂漫的油菜花,正象征着彭山这座快速苏醒的美丽城市和所有勤劳的彭山人。

(向庆淼、张勇、盛晓波、翁光建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