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洪雅 从这里开始

2020-03-13 09:44: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 曾永丽)洪雅地处四川盆地西南,位于眉山、乐山、雅安腹心地带,幅员1896平方公里,辖12镇,总人口35万。

洪雅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71.04%,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Ⅰ级标准,是国家生态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荣获全国仅19个的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

洪雅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川报观察记者带你走进洪雅。

景区、景点

洪州驿站

该驿站占地面积20亩,绿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380平方米,投资金额500万元。驿站由4个部分组成:停车场、旅游咨询大厅、旅游厕所和电商中心。

田锡水景公园

洪雅田锡水景公园北渠改造、提升工程于2018年2月8日全面动工,为时8个月,总投资2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沿北渠注入田锡特色文化,配套3个公厕、1个遗直书院、1个风雨长廊、1个水车、5个节点广场和增设骑游道。遗直书院以典型的川西四合院建筑为主,融合现代科技竹钢产品元素为装饰,将古代建筑和现代科技产品相结合。

洪州特色街区

整条街以川西民居风格为主要格调,街区墙体以洪雅钵钵鸡、羊肉、蒸饺等美食元素以及洪雅方言元素为重点进行了美化。以体现洪雅本土文化、特色美食、良好旅游形象的特色街区。

藤椒博物馆

中国藤椒文化博物馆位于洪雅县止戈镇柑子场,是眉山市第一家民营企业筹建的博物馆,占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以展现地方历史文化和藤椒物种发源历史文化为主,集观光,购物为一体。

稻香湾

稻香湾梦幻田园位于洪雅县东岳镇桥口村,紧邻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南距县城23公里,北距柳江古镇8公里,是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上的乡村旅游示范点,特色旅游助推洪雅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玉屏山

玉屏山,古名云占山,位于四川洪雅县西南30公里,南临花溪河,北接雅安,全长11公里,海拔1200米。山翠如玉,兀立似屏。玉屏山森林覆盖率为98.6%,属中亚热带湿润、山地气候,年均气温为16.6℃。

玉屏山滑翔

玉屏山彩虹滑道

玉屏山玻璃栈道

瓦屋山

瓦屋山与峨眉山并称为蜀中二绝,有“云上瓦屋 最美桌山”之称。瓦屋山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最高海拔2830米,该园是以原始森林景观为主体,有108孔泉眼、71条飞瀑,有植物3600多种,有460多种野生动物。春赏杜鹃、夏沐飞瀑、秋拾红叶、冬戏冰雪。

瓦屋山漂流

瓦屋山滑雪场

瓦屋山杜鹃

瓦屋山鸽子花

七里坪

七里坪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七里坪镇,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是以“医、养、游、居、文、农、林”七位一体的综合型康养旅游度假项目。

七里坪风情小镇

七里坪雪景

七里坪春季

柳江古镇

柳江古镇历史上称为“明月镇”,始建于南宋绍兴十年(1140年)。柳江气温温润多雨,素有“烟雨柳江”之称。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曾家园、川西风情吊脚楼、仿古寻幽水码头、百年民居汇老街、临江古栈道、千年古树等体现古镇特色的景观。

柳江夜景

柳江古镇

槽渔滩景区

槽渔滩风景名胜区位于洪雅境内上游,风景区内,古老的桫椤树群影映着碧绿的水面,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历史交相辉映,构成独特的江峡风光,饮誉中外。

槽渔滩春色

洪雅美食

碗碗羊肉

钵钵鸡

东坡肉

陈大案饺子

鸡丝豆腐脑

万岁凉粉

瓦屋山老腊肉

藿香笋子虫

瓦山湖藤椒鱼

油渣蒸野生斗鸡菇

洪雅人文

洪雅五月台会

瓦屋山打笋节

复兴耍锣鼓

复兴人文 《迎亲》

洪雅堂灯表演

复兴人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