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椪柑产业提质增效 青神冷链物流园本月底投产

2021-01-26 16:19: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王清 眉山频道 邹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青神特色发展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了迈好“十四五”开头的第一步,青神县的重点企业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青神县冷链物流产业园区内,全眉山市最大的柑橘自动化专业生产分拣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这个即将开动的柑橘自动化专业生产分拣线投产后,可以根据重量、糖度、果面将柑橘进行分拣,每一颗水果的品质、大小、规格、甜度经过分类筛选,各项指标都一样的水果将被分为同一级别。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个性化的需求,选择不同规格的橙子。

“我们青神冷链物流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已全部完成,现在机器进入安装阶段,本月的20号进行试机,25号正式投入使用。”眉山市果真妙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惠介绍。

据了解,青神县冷链物流园总投资2.6亿,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存储容量达1.5万吨。园区建成后将投入6条机械化、智能化的全自动分拣生产线,形成一个集从事水果加工、销售、出口贸易、物流仓储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将青神县的柑橘综合产出效益提高10%到20%,同时解决周边群众四五百人就业。项目将建设成为业态先进、功能完善、四川龙头、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农产品冷链物流交易中心。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物流量可达到5万吨,年销售收入5亿多元,其中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成为眉山规模最大、标准化程度最高、影响力强大的冷链物流枢纽。冷链物流基础条件明显改善,柑橘冷链物流覆盖面提高10%以上、冷链物流流通率提高5%以上,冷链服务能力提高5%以上,腐损率降低至10%以内,支撑产业发展能力明显提高,柑橘产业发展综合效益提高10%以上。”眉山市果真妙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惠说。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园区初加工率可提升至80%,电商销售占比超40%,社会化服务率达100%。

近年来,椪柑已成为青神县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支柱。据悉,随着该园区的建成投产,青神县将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四川晚熟柑橘最大的冷链物流中心,青神椪柑产业“规模化、品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想法也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