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果商9万斤春见烂在眉山冻库里,究竟谁的责任?

2020-03-20 10:09: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今年48岁的甄先生,是江苏省沭阳县的一位水果商,2018年起每年都在春节后,来到“中国柑桔之乡”眉山收购春见等柑橘,然后拉往东南沿海销售。但他没想到,今年春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的眉山水果收购之路遇上了大麻烦——他所储存于一冷藏库内的9万余斤春见,被严重损毁

(柑橘被冻坏)

“眉山出产的春见水果品质很好,市场认同度高。”据甄先生介绍,2018年起在眉山市收购春见销往全国各地,反响不错。

今年受疫情影响,甄先生到眉山来收购的时间比往年要晚一些。2月18日到22日,甄先生通过眉山当地收购代理商在尚义镇4户农户处收购粑粑柑(春见)10多万斤。

(柑橘被冻坏)

因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甄先生收购的春见暂无法运往外地,他先租用了某镇一冷藏库存放。因为存放不完,又通过做水果生意的朋友潘某联系,向眉山苏湖农产品包装有限公司支付1万元定金,双方口头约定1个月1.2万元租金,租用其5号冷藏库存放。

从2月18日到2月22日,甄先生一共在眉山苏湖农产品包装有限公司的5号冷藏库内存放9万余斤春见,它们的收购价超过50万元。

(3日13日,该企业在维修5号冷藏库设备)

3月13日,因准备开运,甄先生到眉山苏湖农产品包装有限公司冷藏库处,发现有人员在抢修冷藏库的冷冻设备。担心存放的春见损坏,于是马上向该公司法人洪某某提出,要求核查存放的春见是否损坏,遭到洪某某的拒绝。

“经过反复交涉,对方要求我必须补签《冷藏库租赁合同》并交清租金后,才能搬运出来核查是否损坏。”甄先生说。

(冷藏库内柑橘果袋外有积水)

3月16日,甄先生与眉山苏湖农产品包装有限公司补签《冷藏库租赁合同》,并补交4000元租金。但让甄先生吃惊的是,“进去后发现,冷藏库的地面上积满了冰霜融化后的水,一些春见被老鼠啃坏。搬运了一部分春见出来后发现,其中绝大多数果子都被冻坏了。

(冷藏库内有积水)

甄先生认为,水果是在冷藏库里被损坏,对方理应给予赔偿。而眉山苏湖农产品包装有限公司以所储存的水果质量有问题,而拒绝赔偿。

(3日13日,发现所冷藏的水果被老鼠啃咬的痕迹)

“我们采摘柑橘的痕迹很清楚:2月15——17日在农户家订果子,18日开始采果入库,22日入库结束。这符合眉山市农业部门对外公布的春见采摘时间,哪家哪户的各多少斤,我们也有记录。入冷藏库的时候也是好好的。怎么会有什么问题呢?”甄先生感到很委屈。同时,他还担心被冻坏的春见(还有其他客商存放的)流入市场,给消费者造成损害,影响眉山水果的声誉。

(3日13日,发现所冷藏的水果被老鼠啃咬的痕迹)

“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能给我们外地客商有个客观公正的说法。我也好尽快将眉山的水果运往外地市场销售。”甄先生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