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出品世界大片《昆虫总动员2》23日全国上映!

2019-08-13 11:16: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颖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颖)这个暑期,对中国动画人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哪吒之魔童降世》爆火,据最近票房数据统计,该电影票房已破35亿,这部电影的主创团队来自四川。其次,8月23日即将上映的3D动画电影《昆虫总动员2》,是由眉山人创办的公司、北京商舟传媒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并参与制作的,而且出品人周天祥就是东坡人。

周天祥是北京眉山企业副会长,商舟集团总裁,先后投资成立矿业公司,科技公司,物流公司,贸易公司,文化公司。立志打造世界级的企业品牌,以尚善之心,兼济天下之志,勤勉之行,演绎完美人生。

北京商舟传媒有限公司,曾成功投资并参与制作电影《制服》《杂技狂人》及央视记录频道CCTV9合作的大型文艺记录片《中国话》等,其中《中国话》被中宣部列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重大电视工程。参投的《建军大业》也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电影由中法合拍,历时5年,耗资2亿。

这部独特的“虫语”电影由鬼才导演托马斯•绍博与海琳•吉罗再次共同编剧及执导,通过实景拍摄加动画特效,呈现了一个微观的世界。它描述了拥有通讯功能的小蚂蚁;会乘坐自制气球海盗船跨越大半个地球的黑蜘蛛;乐于助虫的瓢虫父子……全片没有一句人类对白,却依赖于精细、精彩的场景设计;拟人化的情节设计;有趣的音效构建了一个有情、有义、有勇、有智、有险、妙趣更生的昆虫王国大戏。

周天祥说:“我是苏东坡的老乡,我仰望苏东坡,希望做一个文化东坡人,在文化影视界书写传奇人生!”

回忆《昆虫总动员》,周天祥提到,一位观众曾表示电影让自己的孩子更关注自然、关注身边的微小生命,由此,自己大受触动,继续投资制作了续集,希望让这份快乐、热爱与感动传递下去。

于是,《昆虫总动员》迎来续集——《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