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准备倒计时!彭祖太极将亮相东马

www.scol.com.cn (2019-03-14 15:28: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雷卓鸣  

四川在线眉山讯(雷卓鸣)2019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本月23日拉开序幕。为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弘扬本土传统文化,本次比赛的组委会特地组织了具有眉山本土特色文化的26个节目参与到开幕式的表演中,来自彭山区的彭祖养生太极表演便将亮相其中,让参赛者们感受到眉山浓厚的文化氛围。

3月13日早上8点,伴随着清晨的鸟语,该区彭祖养生拳剑协会的太极爱好者们一大早便齐聚长寿广场,为2019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开幕式表演做着准备。

只见近100余名彭祖太极表演者们身着白衣,时而推手、时而跨步,一柔一靜间展现了彭祖太极动静结合,变化无穷无尽的招式。

据了解,彭祖太极是中华传统养身方法之一,是彭祖四大养生术之根本。由传统太极拳法同彭祖导引养生术结合而成。

“以前我身体不好,经常腰痛脚麻,一感冒一个月都好不了,之后接触到了彭祖太极,长期的锻炼,不知不觉的这些毛病都好了。”今年62岁的杜宁凤是彭山区凤鸣街道的一位退休职工,从52岁开始接触彭祖太极以来,这已是她坚持练习彭祖太极的第十个年头,在坚持锻炼的同时,身体也是越来越好。

据了解,彭山区彭祖养生拳剑协会共有会员200余人,是一支活跃在寿乡,弘扬和传承彭祖养生文化的队伍。曾多次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太极比赛,并获得省级奖项。今天进行彩排,也是该协会为自春节假期以来进行的第26次彩排。

“‘东马’也算是在咱们家门口举办的比赛,我们想通过在开幕式上的彭祖太极表演,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彭山,了解彭祖长寿养生文化,我们会认真排练,以达到最好的表演形式和效果,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示寿乡人风采。”彭祖养生拳剑协会会长吕建平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