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看变迁 眉山天府新区改革开放40周年老照片征集活动开始

www.scol.com.cn (2018-12-17 11:34: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舒滟斌  

四川在线眉山讯(舒滟斌)一张尘封已久的老照片,一张斑驳的旧合影,是否让你想起某个幸福的画面和最珍贵的回忆。

如果你手中有这样的照片,不妨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它们背后的故事。

2014年10月2日,天府新区获批成为国家级新区,全省欢腾,人人奔走相告。作为天府新区重要组成部分,眉山天府新区开启了筚路蓝缕的建设历程。

5年来,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构建环天府新区经济带。在一片片荒郊和滩涂地上,建立起了高速公路和一座座高楼……一个个激动人心的项目落户眉山天府新区,未来将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与我们一起,构建眉山天府新区明天的模样。

作为大时代的记录者,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用镜头和键盘,记录创业者们每一次奋斗的身影,记录眉山天府新区发展的每一个细节。

通过镜头里的变迁,看“眉山天府新区这5年”,“改革开放我家40年”。由眉山天府新区举办的“激荡40年——眉山天府新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老照片”有奖征集活动现在开始咯!

你可能是一位专业的摄影师,也可能是一位普通的摄影爱好者,或者你只是偶然用手机捕捉到你飞速变化的命运中的短短瞬间——城市的盛会、企业的变化、职工拥有的第一辆自行车和第一辆汽车……

不管你是曾经亲自参与历史事件、还是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奋斗一生,无论你身在何处,位处何职,只要你曾经有意无意地用图片记录眉山天府新区过去5年的历史瞬间和辖区范围(530平方公里)40年的变化,你都可以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说明:

一、类别: 专业组(在过去40年里持续拍照片记录辖区历史的摄影作品以及展示眉山天府新区变化的作品,对比照最好)

1、不限单幅、组照。

2、照片必须是一段持续的历史记录,对每一个10年都有呈现。 每幅照片都要配以详细的文字说明,讲述图片背后的故事,200字左右。

民间纪事组(个人拍摄的辖区的任何照片和故事,对比照最好)

1、不限单幅、组照

2、每幅照片都要有文字说明,讲述图片背后的故事,100字以内。

二、征集要求

(一)参与者要求

1、参与者不限地域、不限职业、不限年龄。

2、参与者写明个人姓名、职业、电话、微信号和照片的详细说明。

3、组织者享有永久免费使用参与者照片的权力,可以重复使用这些照片进行出版和展览,并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与者的署名权。

4、获选照片有可能在公布比赛结果时在媒体上发表。

5、参与者确保对参选作品享有版权,作品涉及肖像权事宜由参与者自负,组织者不承担法律责任。

6、若有第三方对照片中所反映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参与者应对照片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负全部相关责任。

(二)参与方式

即日起,关注微信公众号:眉山天府新区(mstfxq),发送“老照片+文字说明”即可。

(三)照片要求

1、照片必须是在1977年至2017年之间拍摄的,拍摄地点包括眉山天府新区范围内530平方公里(涉及视高镇、青龙镇、牧马镇、兴盛镇、锦江乡、清水镇、观寺镇、高家镇、中岗镇、里仁镇、向家镇、鳌陵乡12个乡镇)照片需注明拍摄地点、时间。

2、内容真实、影像清晰,原始照片需扫描翻拍,黑白、彩色不限。

3、照片需以JPG的格式。

4、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用电脑技术人工修改制作的照片。

(四)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17日零点起——2019年1月31日零点结束

三、发布、稿酬

即日起,将从征集到的照片中,择优选取并在“眉山天府新区”公众号、官方微博两微平台上署名发布。被采用照片的作者将在征集活动结束后获得200元/张的稿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