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杨家乐小提琴教室举行恳谈会暨汇报演出

www.scol.com.cn (2018-09-03 11:34: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新学期伊始,教师节将至,杨家乐小提琴教室依照传统,又举行了一次恳谈会暨汇报演出。

在这次汇报演出中,小提琴学童们大显身手,都亮出了各自的绝活。初级班的四个6岁左右的孩子们演奏了《绣金匾》和《摇篮曲》。第二组的八个孩子在最近的考级中获得了二级证书,这是对他们的小提琴起步的肯定。他们给大家演奏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和《我的小变奏曲》接着刘美玲同学带来了斯里兰卡的《铃鼓舞》,看到他们专注演奏的神情,我只想说,你们真的气质不凡!未来的路还长,加油!

最令人惊艳的,是刚刚考取了小提琴十级的五年级的吕翼昂小帅哥,独奏了长达十分钟的梁祝第一乐章。钢琴伴奏乐音缓缓,只见他沉着冷静,闭眼沉醉其中,少顷左手拿起小提琴放置于左肩上,下巴稳稳靠于其上,左手指随时准备按好琴弦,右手抬起琴弓,琴弓接触到琴弦的一刹那,古老而优美的乐声立刻从他的小小提琴上流淌了出来,让人好不感动!

最后的压轴戏当然是大家最羡慕的学姐徐皑霖,去年初二时就获得了小提琴十二级、也就是演奏级水平!这可是我们眉山市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也是目前唯一一人!今晚她携手一位钢琴小伙伴带来了她们俩改编的《渔舟唱晚》高手就是高手,能够加入自己的音乐感悟,演奏出自己的心声,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段合奏!大家都沉浸在了她们带来的音乐世界中,回味悠长……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过得很快,每位孩子都得到了杨家乐老师的点评。从这些恳切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三位老师对孩子们细致入微的关怀。学习有时候不仅仅是传授技巧,更多是老师们主动加入的人情味,这才是孩子们爱上学习的初动力。亦师亦友,是我们杨家乐小提琴教室散发出的魅力!教师节快到了,三位老师为了眉山市的小提琴教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希望你们的付出得到更大的回报!祝愿你们的小提琴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祝愿孩子们在小提琴世界里畅游,收获更多乐趣,并且把这份兴趣坚持下去,让她成为一生的热爱,跟着你们走遍全世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