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组织50余名干部赴眉州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1:21: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9月14日,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率队前往眉山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来自市委政法委、市委群工部、市委防邪办的全体干部接受教育。

下午3点,参观人员走进眉山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大的廉字印入眼帘,高墙的 森严、铁窗的冰冷,一个个高官落马的警示,和一个个榜样的力量,一幕幕让参观人 员印象深刻,感慨万千。

“有时候一个月10多万,一年下来就是几十万,一步步走向腐败的深渊,无法自拔……”、“收钱、帮忙、再收钱、再帮忙,这就是死循环。”、“权力为自己谋私利的工具,这么多年没有被调查,就以为不会被查,收钱就更大胆,更麻木。”……参观完后,干部们观看了廉政警示片,屏幕上方滚动播放着近几年四川省内落马官员的腐败之路,一个个落马高官的故事被讲述,贪污腐败的细节被放大,播放的同时,参观人员认真领悟,谈起了感受。

警示片播放完之后, 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以自己的改造心得和人生感悟进行“ 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因未能抵制住金钱名利诱惑,最终从一名国家工作人员堕落 成罪犯的人生轨迹,再三告诫大家要珍惜自由人生,慎用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 所用,情为民所系”。鲜活的事例,真切的忏悔,使党员干部内心受到强烈震撼。

活动结束后,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科科长赵玮说,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也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还观看警示教育片,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深刻领悟到了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今后一定防住底线,绷紧廉洁自律弦,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据眉山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市政法系统按照“四对照 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方案的要求,组织人员前往眉州监狱接受再教育,通过零距离的警示教 育,引导全体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 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更现场为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