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华文轩彭山鹏利小学送书送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9:13: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陈红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红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4日,新华文轩“全民阅读进学校”——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校园人文行活动,在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开展。活动中,该校图书馆获得了一批新书,全校1700师生聆听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关于创作的讲座,让师生们享受到了阅读的喜悦,创作的快乐。

讲故事现场

少先队员为祁智佩戴红领巾

赠书现场

活动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首先代表新华文轩为鹏利小学图书馆赠送了《猫头鹰逃亡》、《麻雀在唱歌》、《小金鱼飞翔》等一批故事性很强的新书。之后,他以自己有趣的创作故事为内容,结合他的《麻雀在唱歌》等作品的创作过程,为师生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述。祁智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述,既阐明了怎样写故事的方法和不能胡编乱造,千篇一律,千人一面地写作的注意事项等。

“伟大的文学,让每一个少年以梦为马;优秀的儿童作品,就是一盏盏小橘灯,可以照亮孩子们前行的道路。”在讲述中,祁智老师深情地表达了他创作儿童文学作品的思想和观点。祁智老师讲述的故事,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阅读的喜悦,也感受到了创作的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