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保胜乡400小学生每人获赠一套爱心餐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5:01: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曹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这下好了,我再也不用为自己忘了带饭盒而烦恼了。”3月10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保胜小学400余名学生,每人获得了一套统一制式的爱心餐盘,让每一个学生都从此不再从自己的家里带餐具到学校来了。为此,领到爱心餐盘的学生们,都十分高兴,无比感慨。

保胜小学地处丘区,全校学生400余人。由于路途远,每个学生中午都在学校用餐。因忙于赶路,不少学生时不时总忘记带餐具。即使全部带了餐具,因大小制式不统一,也无法统一管理与消毒,对学生健康及为不利。

保胜乡保胜场社区了解到学校学生的情况后,为了减轻学生到校读书携餐具到校的负担,也为了让学生餐具更好统一管理消毒,该社区决定从工作经费中挤出一笔,为每一个学生购买一套统一制式的餐盘。据介绍,当天,保胜场社区共为学生购买餐盘550套,除了为每个学生发放了一套外,还有100余套由学校保管作为备用餐具。

爱心餐盘的发放,既使学生十分高兴,也使老师们十分感慨。该校负责人表示,统一制式的学生专用餐盘的发放,既使学生减少了来去学校带餐具的麻烦,又确保了学生的用餐安全。“社区干部实实在在地为学校和学生,做了一件大实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