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一幼儿园举办“萌娃娃国学文化”春节联欢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6:41: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朱小根)1月15日,洪雅县博苑幼儿园的200多个娃娃在幼师带领、家长的陪伴下为即将到来的新年,举行了一场以“传承经典国风颂 共筑博苑柔软心”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萌娃娃春节联欢会”。

“萌娃娃春节联欢会”现场

9点20分,联欢会正式开始,博苑幼儿园的音体室里立即热闹了起来,孩子们的表演有模有样,而那些开始还坐在教室四周安静观看孩子演出的家长们则坐不住了,有的拿数码相机,有的拿DV,有的用手机,纷纷对准了自己的孩子,寻找最好的拍摄角度。联欢会的节目表演形式均由幼教老师精心编排、萌娃娃们或与老师或与父母进行合演,节目主要以国学文化展开,《孔子》、《唐诗串烧》、《跪羊图》、《弟子规》、以及具有洪雅本土文化元素的《茶之韵》和《本草纲目》演绎。

据博苑幼儿园副院长石茂成介绍,为了弘扬璀璨的国学文化,由洪雅籍爱心人士创办特色国学幼教,要想加强道德教育,必须从幼儿开始。古德云:“教儿婴孩,教妇初来”,儿童天真未泯之时,最容易教导,也最需要教导,所谓“先入为主是也”。《三字经》说:“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如果我们能利用幼儿这一段黄金时期,藉由先哲的风范,薰习我们的子弟,引用圣贤的智慧,教导禀性淳良的儿童,那么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日积月累,必将奠定他一生为人处世、成家立业、幸福成功的基础。

目前,在博苑幼儿园所学的国学启蒙主要包括《三字经》、《弟子规》等传统的古典读本,《三字经》自南宋以来,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共千余多字,朗朗上口,极易诵读。其具有识文断字、广闻博见、培养道德等多种功用,堪称“蒙学之冠”。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儿童道德丛书》之一,译成英文、传播海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