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将培养千名文明交通志愿者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5:00: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卞美旋 贾惠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贾惠娟 记者 卞美旋)12月9日,作为“2016交通安全月”活动的一部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牵手市文明办、市道安协共同推动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培养计划”正式启动,来自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10名同学成为首批学员。

 

学员们参加培训

学员们现场实地演练

学员们按照要求,参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接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学习交通劝导注意事项及如何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经过严格培训后,学员们在交警的带领下,来到青衣小学、市一小等地进行现场实地演练,学员们规范的动作、热情的服务,让过往群众竖起了大拇指——“这么冷的天气,孩子们还在这里认真提醒安全行车,文明过马路。他们这么努力,让我们看到希望,他们让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交通一定能够更加安全。”路人张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平时在学校经常参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今天来到这里,学到这么多专业知识,以后回到学校,手势会更加专业、劝导也会更加有效。”参加首批培训的张同学说。

据悉,在未来一年时间里,该活动将为眉山市培养上千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覆盖在眉所有大专院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