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仁寿贫困学生 志愿者雨中送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7:18: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永强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永强)“谢谢叔叔阿姨们,我们又能继续读书了,真是太好了!”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爱心助学款,雨欣(化名)和登奎(化名)两个贫困孩子的脸上充满了激动而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

8月29日, 眉山市爱心之友志愿者团16名志愿者,冒雨行车100多公里,来到仁寿县偏远山区高家镇战胜村看望慰问了贫困孩子雨欣和登奎,为他们送去了4000元爱心助学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据悉,雨欣和登奎是表亲关系,雨欣今年11岁,就读于高家镇小学四年级,父亲是3级残疾,母亲离家出走杳无音讯。登奎今年8岁,现读小学三年级,母亲是4级残疾,他们的奶奶(外婆)是4级残疾,因为贫困,两家人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共同生活在一起,生活来源全靠登奎的父亲在成都茶馆打工维持。一家6口人,两个小孩、三个肢残,日子过得风雨飘摇,极其艰难。

这是爱心之友志愿者团第二次为这个困难的家庭送来温暖。当天,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了他们一家目前的生活情况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针对这个家庭的特殊情况,对其两孩子进行了心理辅导,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积极的生活。志愿者的到来,如同天空下起的及时雨,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让这艰难的一家人倍受感动。

“我们还会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纯公益队伍当中,关注弱势群体,关爱贫困山区的孩子,让他们能顺利学习、健康成长”。爱心之友志愿者团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