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方资助 圆洪雅贫困生大学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3:11: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牟艳琳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牟艳琳) “谢谢各级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对我孙子的资助,圆了他的大学梦。”8月29日,在接过洪雅县残联、仁济医院院长林志棋及三宝镇政府干部为孙子送上的助学金时,三宝镇联和村4组村民周邦银感激地说。

洪雅爱心人士为周卓送上助学金

今年68岁的周邦银一家家境贫寒,儿子离异后精神失常,他和老伴便承担起了抚养孙子周卓的义务。“以前务工积攒的钱勉强能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现在由于年纪大了,加上周卓上大学学费太多,实在没有能力供他完成学业。”周邦银说,政府和社会在他们一家最困难的时候给了他们帮助,圆了周卓的大学梦,非常感谢。周卓也表示,进入大学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将来也尽自己所能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洪雅县残联负责人从三宝镇残联专干口中得知周卓的情况后,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周卓筹措学费,而仁济医院院长林志棋从县残联得知周卓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周卓家对其家庭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及时快速地将资助金送到了周卓一家的手中,前后只花了3天时间。

洪雅县残联理事长冯琼表示,希望周卓到学校后认真学习,将来积极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而林志棋则表示,他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希望有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来关注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