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志愿者队伍新进大学生促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55: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统华 陈家财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统华 陈家财)2016年4月17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名优秀大学生举起右手,在会旗下宣誓坚决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为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彭山区按照眉山市委、市政府和区文明办关于建设“四支队伍”直接服务群众的要求,根据《四川省志愿者服务条例》等相关规定,由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公安分局城区治安巡逻队新老队员、市县见义勇为勇士和先进个人为骨干、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院校师生等人员基础上成立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目前该协会会员80余人。

大学生志愿者发言

培训会场一角

该协会秉承“服务社会,传播法制”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愿为他人、社会提供帮助和服务。该协会将在重大节日期间与观音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为老人送蛋糕、为老人修剪指甲、在院坝内打扫卫生、为老人房间擦窗户、陪老人拉家常,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为敬老院送洗衣粉等,并在城区滨江路、彭溪河及现代农业观光大道等地植树活动,在彭山湿地公园、彭祖新城、城区西门人行天桥开展交通劝导、文明劝导,协助公安民警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开展治安防范工作。发挥大学生的优势和特长。参加志愿者协会对于大学生们来说,也是一个社会实践和锻炼的好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