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苏祠从新开馆 尚礼选拔小演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5 15:06: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习礼仪,诵经典,拜三苏

2016年1月28日,历时三年修缮的三苏祠将重新开馆。本次三苏祠开馆的活动,是建祠以来最大规模修缮后的首次亮相,也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盛事。为了传承千年的文脉,传播三苏文化,进一步提升三苏祠和眉山在全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三苏祠博物馆拟在青少年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行“习礼仪”,于开馆当天在三苏祠内来风轩(原苏轼兄弟读书地)开展“习礼仪,诵经典,拜三苏”活动。受三苏祠博物馆的邀请,承办本次活动的选拔、培训、彩排及表演事宜。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事项

1.活动主题:习礼仪,诵经典三苏文化,拜三苏

2.活动时间:2016年1月28日(暂定)

3.活动地点:三苏祠来凤轩

4.活动内容:

a.礼仪秀,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表演宋代礼仪拳,操,情景秀。特邀名师带领,老师,学生将统一穿汉服。

b.诵东坡经典,在古筝伴奏下朗诵东坡经典诗词。

二.参与对象

8岁— 12岁的在校学生,预计人数约120人。参与方式为学校推荐、或学生自主报名。

三.参与条件

1.热爱三苏文化;

2.自愿报名,参加统一选拔;

3.热爱礼仪,对礼仪有一定了解;

4.入选后,能按时参加集训。

四.进度安排

1.推荐报名:2016年1月1日—2016年1月15日;

电话报名:38033068 13778888681(肖老师)

可通过微信报名

2.现场选拔:2016年1月16日至1月23日(周末或晚上进行现场选拔)

3.集中培训:2016年1月24日 — 27日

现场报名和培训地点:尚礼礼仪培训机构(明星南路迪微雅儿童摄影5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