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纪念吴道悲教授诞辰110周年” 捻条画展昨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09:49:4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慧敏  

昨(12)日,由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吴道悲教授诞辰110周年”吴建堂、吴乙古捻条画展在四川省美术馆开展。

本次画展共展出了眉山青神画家吴建堂及父亲吴道悲、儿子吴乙古三代人的120余幅捻条画作品,展期将持续至11月15日。

据介绍,吴道悲是捻条水墨画的创始人,抗战时与徐悲鸿、张大千、关山月并称“画坛四杰”。2009年,其子吴建堂把捻条水墨画创新成了捻条油画,增加了捻条画的品类。近年,最年轻的传承人吴乙古又在捻条画上融入了中华儒、释、道的理念,使捻条画内涵更丰富。这种颇具特色、自成一派的艺术2009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