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荣获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康养旅游目的地”奖

2021-04-22 12:24: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史春艳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史春艳 眉山频道 曾永丽)4月21日,记者从洪雅县委宣传部获悉,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科技与文旅融合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上,洪雅县获颁2020年度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康养旅游目的地”奖、玉屏山景区获“年度臻选研学旅游目的地”奖。

颁奖现场推介了洪雅康养度假旅游业态,发放文旅宣传资料,现场抽取瓦屋山门票赠与获奖观众。

县委常委姜定波推介洪雅文旅资源

洪雅县荣获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康养旅游目的地”奖

洪雅“七山二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超过71%,空气质量优良,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Ⅰ级标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养人养心养身养神的地方,康养旅游、康养经济、康养产业是洪雅社会与经济,文化与产业发展的动力和目标。

洪雅是国家级生态县,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是中国生态文明奖的获得者,生态环境优良,非常适合康养度假,被誉为“一个养你的地方”。在洪雅可以养你的颜、养你的肺、养你的胃、养你的身,更养你的心。

养你的颜。洪雅的自然条件优越,降雨量充沛,年均在1600毫米以上,有大小河流330条,水质常年保持在II类以上。洪雅也是一个温泉富集的地方,如果你到康养洪雅泡一泡,便会有温泉水滑洗凝脂。

养你的肺。洪雅是全国森林康养的发源地,全国森林康养看四川,四川森林康养看洪雅。洪雅,空气洁净度强,空气中的PM2.5、PM10基本为零。

养你的胃。洪雅是中国绿茶之乡,中国藤椒之乡,也是雅鱼的故乡。以洪雅名字命名的黄连中的极品——雅连,曾是皇家贡品,雅连有很多功效,被誉为“绿色抗生素”。

养你的身。在洪雅森林当中有山地车、彩虹滑道、康养步道、森林禅道,要想体验激情与速度,可以参与漂流与长板速降。“瓦屋冰雪,南国一绝”,在瓦屋山还可以体验长达半年的雪地项目。

养你的心。来洪雅,可以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龙须雅纸的制作,看非物质文化遗产“五月台会”,观川剧,幽谷抚古琴,还可以在瓦屋山鸳鸯池畔雪地写生,在洪雅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中可以尽情地体验瑜伽、太极。

玉屏山景区荣获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研学旅游目的地”奖

玉屏森呼吸·康养林距离。玉屏山,古名云占山,位于四川洪雅县西南30公里,南临花溪河,北接雅安,全长11公里,海拔1200米。山形似屏风,故名为玉屏山。

玉屏山,海拔1200米,森林覆盖率为98.6%,山翠如玉,兀立似屏。碧岫堆云,滴翠流青,绿海银涛,是绿海明珠,也是四川最美森林康养基地。景区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高达6000个,人工森林3万多亩,是天然的森林大氧吧,置身其中,让您“林”距离体验森林康养。

玉屏山先后荣获了国际森林文书单位、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省级森林旅游基地、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也是中国森林康养发源地,更是首批践行无痕森林运动和朴门农法的研学基地。

在推介会结束后,洪雅的旅游资源引起了广泛关注,多家旅游企业和旅行商前来了解。通过此次颁奖盛典,进一步宣传推介了洪雅康养旅游资源和产品,为该县向外寻求更大的合作与发展提供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