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景区将迎来首个超五星级酒店

2020-09-22 20:47: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樊邦平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 记者 樊邦平)从春到夏,从秋到冬,素有中国最美桌山美誉的瓦屋山常常会迎来游客如潮,看花、观鸟赏雪避暑成为景区四大特色,但受制于接待能力的不足,每到旅游高峰期,景区常常面临住宿难题,这也成为瓦屋山景区提档升级,做大品牌的一大短板。

签约仪式现场

为了提升景区接待能力,9月22日,眉山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与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洲际酒店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眉山将引入洲际酒店集团旗下英迪格酒店和智选假日酒店两大知名品牌,并借助洲际酒店集团丰富管理运营经验,在瓦屋山景区打造一个超五星级高端精品酒店和一个中端消费酒店。

英迪格酒店签约

超五星级高端精品酒店为瓦屋山英迪格酒店,选址在洪雅县瓦屋山镇陈湾半岛,酒店将以瓦屋山文化特色为主线,以邻里文化为主题,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约60亩,建筑面积约22000平方米,计划客房数约200间,配套餐饮、文体、娱乐、会议接待等高标准服务设施。酒店建设周期约4年,预计2025年正式营业,可承接约200人的高端会议,满足300人左右的精品住宿需求。

中端消费酒店为智选假日酒店,酒店位于瓦屋山相大坪商业综合体,计划投资1亿元,将打造精品客房190间,预计2021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

远眺瓦屋山(资料图片)

瓦屋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山,是道教发祥地之一,山区海拔1154米至2830米,山顶平台面积约1500亩,该山又被誉为“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杜鹃花的王国”。目前瓦屋山景区已荣获全国重点生态旅游景区、全国森林公园十大标兵单位、四川森林康养示范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和中国森林氧吧等称号。

早在唐宋时期,瓦屋山就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

近年来,眉山不断加大了对瓦屋山景区的保护开发工作,当地不仅确定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更积极对接全省山地轨道交通网络,加快融入大峨眉旅游区和大成都旅游度假核心圈层,力争与成都、乐山和峨眉山构成川西南旅游“金三角”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