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百名律师百场讲座《民法典》走进洪雅执法单位

2020-09-14 10:45: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王继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小根 王继)近日,由眉山市律师协会主办的百名律师百场讲座,走进洪雅县委政法委大讲堂为执法主体单位对《民法典》中涉及侵权责任进行解读,本场主讲律师为四川上凯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军。

徐军律师开场即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行仔细解读:《民法典》不仅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更是保护公民权利的一部重要法律。《民法典》的颁布,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法律体系;有效地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重要保障;为法官公正裁判民事案件提供重要的裁判依据和裁决规则。说的通俗易懂一点就是关乎老百姓的大事小事生老病死都能找到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依据。

洪雅县公安局民警听完讲座后纷纷感叹道:徐军律师从民法的概念和适用范围、《民法典》的体例、我国民法典的特征、实施《民法典》对党政机关执政的意义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他用生动有趣的地方语言,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和鲜活的案例将法律条文解读得通俗易懂,给执法者输入了更多的执行信息和坚定法治的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