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各景区限流:端午出游,安全最“粽”要

2020-06-24 17:23: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姚粼)6月24日,记者从眉山文广旅局获悉,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做好景区疫情防控以及有序开放各项工作,保障广大游客群

众的健康安全,洪雅景区将实行限流措施,计划去洪雅游玩的游客请网上预约前往!

一、限流措施

为做好景区疫情防控以及有序开放各项工作,保障广大游客群众的健康安全,洪雅景区实行限流措施,疫情期间,游客最多不超过景区承载量的30%,请各位游客网上预约前往!

二、发放防疫健康码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我们将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洪雅柳江古镇旅游风景区将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和旅居史询问,向体温正常无高危地区旅居史的游客发放“健康通行码”,请游客将领取的“健康通行码”佩戴于自己手臂上,佩戴“健康通行码”的游客当天游览不再进行体温测量,全天全域无障碍游览,请广大游客积极支持与配合。

旅游“健康通行码”发放要求

“健康通行码”有3种颜色,一种颜色只限使用一天,全县旅游景区“健康通行码”互通互认,旅游景区在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和旅居史询问后,向体温正常且无高危地区旅居史的游客发放当天“健康通行码”,当天佩戴其它颜色的“健康通行码”无效,需要重新进行体温测量,经测量体温正常后重新发放当天的“健康通行码”,游客佩戴当天“健康通行码”游览时,全县所有景区、景点、卡口不再进行体温测量,实现全天无障碍游览。

景区将严格按以下日期安排进行发放,方便游客游览,避免游客游览时重复测量,造成人员拥挤扎堆。

三、温馨提示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洪雅县柳江古镇旅游风景区针对此时正值汛期,天气易变多变,为了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特向市民发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温馨提示。

一是预约前往做好防护。请提前了解出游地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洪雅境内景区都按要求实行限流,请提前通

过网络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或者通过电话提前咨询,避免盲目前往旅游景区,未预约请不要前往旅游。请随身携带口罩、手消毒剂等必要物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是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近期,全国大部地区降水偏多,请您在出行前高度关注目的地天气预报,主动获取当地气象、旅游等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信息。在旅途中要听从导游和景区的安全提示,加强自我防范,严防意外发生。

三是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外出旅行时请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交通运营单位提供的服务,索要并保存好票据。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请做好车况检查,并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或驾驶时请系好安全带,远道出行的游客不要长时间驾车,避免疲劳驾驶。

四是注意涉水旅游安全。参加游船、漂流等风险较高旅游项目时,请您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认真阅读游客须知,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游客要根据身体健康状况、水性、天气和水体情况选择适宜的水上旅游项目。

五是注意景区游览安全。赴山岳型景区的游客请特别注意天气和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严禁涉险翻越攀爬,翻越防护栏、防护网等,以免发生意外。遇到雷雨、大风、泥石流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应远离危险地段或危险地区,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

六是争做文明游客。游客外出旅行时要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从随手带走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守时自律等小事做起,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