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24 13:57:0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成韦萱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成韦萱 朱小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紧迫的现实工作。洪雅县现有散杂居少数民族28个,少数民族群众706名,针对常住少数民族人口分布特点,该县以“大宣传”教育理念,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面向社会、面向大众,促进宣传教育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开展。

6月23日,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与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在眉山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参与活动,其中参与活动少数民族学生约70余人,进一步拓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深度。

活动中,各宣传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采取播放宣传影像、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政策法规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宣传教育活动的浓厚舆论氛围,使宣传教育更加入心入脑。

通过本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和国家民族方针政策在洪雅县的贯彻落实,积极营造了和睦、和谐、团结、稳定的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