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 走进瓦屋山,四个角度感受最美桌山!

2020-06-23 11:13: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姚粼)洪雅,自然资源丰富、旅游优势凸显,瓦屋山、七里坪、柳江古镇、槽渔滩等诸多旅游风景区,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康养圣地”、“宜居之都”。

近年来,洪雅县委县政府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发展康养旅游,全面建设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取得显著成效。

钟向荣 摄

先后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评为全国唯一的森林康养标准化建设县、《中国国家旅游》杂志评为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荣获“2019中欧绿色旅游城市大奖”,成为省级旅游强县、省级乡村旅游强县、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瓦屋山荣获“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森林养生基地”,跻身“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七里坪获评“四川最佳康养目的地”,成为全国首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柳江古镇被评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全国历史文化名镇”;玉屏山成为全国首批森林康养体验基地。

王星 摄

目前,已建成国家A级景区8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风景名胜区1个、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个、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1个、水利风景区1个。

当前,洪雅全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今天记者就带你走进瓦屋山,感受一番最美桌山迷人的魅力。

凌超 摄

魅力瓦屋

如果说,开普敦的桌山是“上帝的桌餐”,那么,他就是“神仙的舞台”。

山脊平平,山影瓦蓝,真像神话中天堂的屋宇。

苏东坡望它,怅然吟道:“瓦屋寒堆春后雪,峨眉翠扫雨余天。”

陆游望它,泼墨写到:“山横瓦屋破云出,水自牂牁裂地来。”

它孤高并大峨,它的鸳鸯池水深情爱意,它的兰溪瀑布一跃千丈,它的珙桐、杜鹃、林海幽秀,它的迷魂凼奇怪神秘……这,就是瓦屋山!

栗慧娟 摄

蜀山瓦屋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有那么几位仙人,让瓦屋山从一开始就名声远播。

蜀国开国国王蚕丛——青衣神葬在瓦屋山;老子骑青牛访道瓦屋山,直至得道升天;汉时张道陵在瓦屋山传授“五斗米教”,双洞溪降蟒……

传说尽管尚存争议,似是而非,但也不是空穴来风。

固化的遗迹散落民间,兀自发着文化色彩。

康志立 摄

四季瓦屋

瓦屋山一年四季,景色泾渭分明。无论什么时候来,瓦屋山都盛装迎候,春夏秋冬,四种景致四种感觉。

春,杜鹃在山脚、崖畔次第而开;夏,瀑布倾泻,应了山高水长古话;秋,山色演化,万树红叶醉金枝;冬,林海雪原,更是极美景致。

杨正兰 摄

云上瓦屋

瓦屋山是全国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荣获了“全国重点生态景区”、“全国森林公园十大标兵单位”、“全国文明森林公园”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等称号。

这里是个超级动植物博物馆。

山顶平台密布冷铁杉林,千年古树不计其数。天然珙桐林数万亩,天然杜鹃林数十万亩,被誉为“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杜鹃花的王国”。

康志立 摄

瓦屋山有野生动物890种,并拥有大熊猫、羚牛、金钱豹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0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物种8种,鸟类309种,是国际重要的观鸟基地。

一张“方桌”高耸云端,在山岚云雾的烘托下,神奇、雄秀、大气、令人震撼!

这就是最美桌山,这就是魅力瓦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