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柳江抱团发展产业凤凰李丰收

2020-06-18 14:27:4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李姝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小根 李姝玲)6月18日,洪雅县柳江镇凤凰李产业发展基地(兴胜村)的凤凰李进入成熟采摘期,丰收的李子压弯了枝,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农们的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鼎力专业合作社水果种植户陈赵军说:“村凤凰李不仅味道好,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谷酰胺,适合面黄肌瘦人群。凤凰李花洁白秀美、朴质清纯、味苦气香,外用可以除粉刺,使颜面有光泽,是美容护肤的上等佳品。”

柳江镇青年党支部还组织了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合作社、果农采摘凤凰李。

“我们凤凰李种植示范基地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3户非贫困户抱团发展,种植了102亩3850株凤凰李,今年预计能给村集体经济带来近3万元的收入。明年我们将继续大力发展凤凰李产业,促进农业规模化、扶贫持续化,逐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发展方式,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走出一条脱贫攻坚致富康庄大道。”兴胜村临时党组织书记、工作委员会主任甘超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