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加快湿地公园建设 打造“天府花园”城市会客厅

2020-06-15 14:53: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邓宁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宁 记者 曾永丽)今年,洪雅县紧紧围绕“宜居宜游的休闲养生之地、山水田园环绕的森林城市”定位,不断推进“天府花园”城市会客厅建设。目前,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顺利推进,施工方正加快护岸工程建设,确保主汛期前全面完成。

在青衣江湿地公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护岸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堤顶道路和两侧面板混凝土浇筑已完成95%。目前,施工方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护岸工程最后一段外侧面板混凝土浇筑和雷诺石笼安装正在进行,预计整个护岸工程在主汛期前全面完工。

据洪雅县城投公司项目管理部副经理刘佳雨介绍,下一步准备进行园区内水系和中心湖开挖,以及滨江南路路基施工,预计今年年底水系基本成型,滨江南路路基基本完工。

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是该县江南康养新城基础设施PPP项目之一,是市、县重点工程,整个青衣江湿地公园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护岸、骑游步道、景观绿化、水景观、展览馆、民俗街区、停车场等。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约1020亩,北至青衣江,南至滨江南路,西邻青衣江三桥,东邻洪州大桥,是连接新、老城区的城市绿心。公园建成后将形成江北有“田锡水景公园”、青衣江天然浴场带状公园,江南有高岩栈道景观带、湿地公园的生态格局,青衣江两岸的城市发展将越来越平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