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

2020-06-12 18:05: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胜开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胜开 记者 曾永丽)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洪雅县档案馆以照片档案的方式,在洪雅广场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展览,展示党员干部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讲述全县人民脱贫奔康的生动故事。

“这次档案见证小康路展览,我们调取了近300张照片,以取凝心聚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和美丽乡村五大篇章,来展示漫漫扶贫路,给全县人民带来的沧桑巨变。”洪雅县档案馆馆长江川介绍道。

6年扶贫路,照片来见证。平坦宽阔的水泥路,打开了闭塞山村的视界;集中安置,让贫困百姓住进了漂亮的楼房;产业扶持,使乡亲们有了保障;文化惠民,为乡村带来了崭新的气象……一张张照片在无声的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的感人事迹,记录着漫漫扶贫路上一个又一个的足迹。

“你们看,这就是以前我老家八面山的老路,当时来城里,至少要走几个小时。下面这张铺满鲜花的路就是现在叫做西环线的新路,我回一次老家,也就是十来分钟的路程了……”一位中年妇女站在展板前,激动地跟她身边的人讲解着。

晚上9点多,还有很多人围着展板感慨万千。“这就是我们邻居张大爷的老房子!”洪雅县返乡创业典范周永超用手指着照片上的三间茅草房说,“现在张大爷家里可是窗明几净,对对,下面这张照片就是他家的楼房。”

“六年砥砺,我们共同见证!洪雅县在2017年底,就提前三年贫困人口减贫任务,全县33个市级贫困村全部退出;2018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县。我们档案馆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鼓舞全县干部群众以顽强的精气神,恪守初心,持续发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江川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