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一盘洪雅网红打卡地 每一处都美的惊艳

2020-06-09 14:54: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 曾永丽)洪雅背靠峨眉山,坐拥瓦屋山,是大成都、大峨眉国际旅游圈重要组成部分,拥有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具有温度适合、高度适宜、纬度适中、绿化度高、洁静度好、负氧度浓、精气度足、优产度强的天然“八度优势”。

近年来,眉山市洪雅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功入围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同时,举全县之力,不断改善全域旅游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网红打卡地便是其中一大亮点。

洪州特色街区

△ 洪州特色街区

△ 洪州特色街区墙体美食元素

△ 街区互动文化墙

△ “渔舟唱晚”船型售货亭

洪州特色街区是洪雅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重点打造项目之一,位于洪雅广场西侧,长约500米,整个街区以川西民居风格为主要格调。街区墙体以洪雅钵钵鸡、羊肉、蒸饺等美食元素为重点进行了美化;特色墙体打造出瓦屋山、柳江古镇、七里坪景区三幅风景宣传海报,展示了洪雅优质的旅游资源。街区设置了三组互动文化墙,将洪雅地方特色的方言,诗圣杜甫、大文豪苏东坡两大美食家赞美洪雅的诗句以及洪雅钵钵鸡、旺子饭等特色小吃铜碗进行展示,增强大众参与感。同时,还增设了“渔舟唱晚”船型售货亭、休闲椅凳,打造出灯光时空隧道、圆形秋千等休闲游乐设施。就连商铺的空调外机也进行了整体风貌改造,并修砌了花坛、树池,栽种了花草,美化了整体环境。

街区涵盖文化科普、休闲、娱乐、旅游、住宿等功能。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洪雅特色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洪雅旅游整体品质,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稻香湾梦幻田园

△ 稻香湾梦幻田园

△ 风车海洋

稻香湾梦幻田园位于洪雅县东岳镇桥口村,紧邻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南距县城23公里,北距柳江古镇8公里,是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上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园区以大地乡愁文化为核心主体,把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打造品牌化旅游,开发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建设以田园文化为主题的“稻”梦乐园。园区内一步一景,利用山坡打造的“霍比特人洞穴小屋”,户外草坪上的网红教堂,创意“稻草人”、大猩猩、鳄鱼、狮子、大象......用10多万只七彩风车组成的风车海洋,用仿真绿雕制作的各种花卉景观、动植物造型生动形象,用处理后的轮胎做成的各类轮胎艺术品……被游客评为“网红打卡地”。

柳江古镇

△ 《柳江画中游》林文

柳江古镇是成都—峨眉山—瓦屋山旅游干线上的核心景区,是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大峨眉国际旅游区的重要节点和旅游集散中心。有中西合璧曾家园、川西风情吊脚楼、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圣母山碑林、108棵千年古树等特色景点。

△ 《诗意柳江》施宗宏

△ 古镇戏水

在古镇游览,可以悠闲地品味古镇的独特魅力,体验一次慢生活。古镇的美自然不用多言。白天,只是在街巷上走走,看看歪斜的木栅栏,美食店的招牌,也会心生欢喜。更不要说,还可以在憩园玩乐,在水坝戏水。入夜,出门,隐约听见脚板下水声潺潺,水乡的漫漫情趣就出来了。

△ 《古镇夜市》张佳豪

绚丽的彩灯,勾勒出古镇建筑的优美线条,水面倒映着五彩的灯光,光影呼应,美得令人陶醉。

玉屏山

△ 玉屏山

玉屏山位于洪雅县西南30公里,南临花溪河,北接雅安,全长11公里,因山形似屏风而得名。其森林覆盖率为98.6%,属中亚热带湿润、山地气候,年均气温为16.6℃,是集康养、休闲、度假、会议、健身、摄影、垂钓、户外运动、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有万亩林海苍茫葱郁,有溪泉瀑布天开画卷,有超大的草坪可以肆意躺着,来的人都忍不住想隐居......

△ 玉屏山滑翔体验

△ 林中漫步

没事儿来刺激刺激,在天空遨游鸟瞰花溪。枕着风的下午悠闲乘凉,简直是最佳避暑天堂。这里,没有城市的拥挤和污染的尾气,只有原生态的大自然环境。在这里,能呼吸最新鲜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富含芬多精,有助于放松心情,缓解平日里的生活压力。

七里坪度假区

△ 七里坪度假区

七里坪度假区距峨眉山零公里仅3.5公里,立足原生态、高品质、国际化,是集高尚山地运动、半山温泉、休闲度假、养生居住等于一体的国际化避暑养生度假区。

童年里与玩伴一起,在山间捕捉的蜻蜓,七里坪景观大道给您……

儿时与父亲一起淌过的小河,七里坪溪谷栈道给您……

城市里只有春与秋才拥有的清凉,七里坪森林禅道给您……

那些年与心爱的人,户外露营看烂漫星空的美好,七里坪汽车营地给您……

18岁时想去游览的古镇楼台,七里坪康养小镇给您……

与闺蜜一起泡过的浪漫温泉,七里坪梦幻温泉给您……

在这里,您可以在山间肆意撒野,听鸟儿呢喃、听蝉鸣弹奏……走进自然的世界,寻找久违的纯真。森林、禅道、溪水、山花、风车和星空,这些关于美好的一切想象,尽在七里坪。

瓦屋山景区

△ 瓦屋山景区

瓦屋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距成都180公里,占地面积104万亩,由瓦屋山原始森林猎奇探险景区、玉屏人工林海度假区、八面山寻古揽胜区等系列景区组成。核心景区瓦屋山系中国历史文化名山,道教发源地,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杜鹃花的王国。

瓦屋山是“水的世界、洞的天下”。

数条瀑布急泻而下,飞珠溅玉,如兰溪瀑布、鸳溪瀑布、鸯溪瀑布、三星瀑布、大法瀑布等,景致之壮观。

瓦屋山是花的王国,动植物的博物馆。

瓦屋山有杜鹃60万亩,大多生长于海拔1400-2800米的森林中。其中约47个品种,尤以树生杜鹃、圆叶杜鹃最为著名。还有上百年的冷杉、箭竹、及一些不知名的漂亮花花......

△ 《瓦屋山秋韵》薛良全

春看杜鹃,夏观飞瀑,秋赏红叶,冬睹冰雪。“云上瓦屋、最美桌山”,瓦屋山一年四季皆美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