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扶贫 洪雅县开展农业种养技术培训

2020-06-08 15:22:1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李戈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小根 李戈)6月8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芒种),在洪雅县中保镇踏水村,驻村第一书记曹仕鑫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高级畜师宋国华、高级农艺师罗学平,为合村并组后的村社干部和农业骨干,开展驻村扶贫种养殖技术培训会。

踏水村是洪雅县委统战部的结对帮扶对象。随着农业各项惠民政策倾斜,加之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积极引导,踏水村涌现出一大批敢于挑战传统农业的新型职业农民,农民专业化合作组织也得到长足发展,目前有藤椒种植专合社1家,茶叶专业合作社1家,乡村旅游民宿体验区也正在建设中。村民经济收入提高的同时,村级集体经济也逐年增加。稻田养鱼、跑山鸡养殖、特色高端茶叶种植等产业逐步形成一定规模。

在驻村扶贫种养殖技术培训会上,高级畜师宋国华主要从养鸡和养兔的选好种苗、自配饲料、添加酵母、改进饲养设备、减少饲料消耗、疾病防制、饲养管理和分群饲养方面展开要点培训;高级农艺师罗学平就当前茶叶病虫害的防治与茶园管理技术,从茶园生态系统出发有机协调农业、生物、物理等措施以及自然因子的作用展开培训。通过开展因地制宜的种养殖技术培训,实现农业种养殖绿色防控、食用农产品绿色生态管理。

“农业实用新技术就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的农民朋友受益匪浅!通过两位农业专家的面对面培训,让我们足不出村就掌握了种养殖业的最新技术,我们也将以学到的真本领应用起来,科学的大胆地发展种养殖,一步一步发家致富奔小康。”踏水村种养规模户刘新林深有感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