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持续开展中心城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2020-05-26 17:46: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建菊 徐雅兵 记者 樊邦平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建菊 徐雅兵记者 樊邦平曾永丽)5月以来,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中心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整治中心城区乱象,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现场,共查获机动车逆行47起,非机动车逆行219起,劝导和宣传帮教群众1000人次。

针对中心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安全隐患较大的情况,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城区洪州大道、禾森大道、修文路等重点路段为中心,以早中晚上下班高峰为重点时段,集中警力开展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零容忍、高频率、高密度开展严查整治。 “您应当靠右行驶,您现在这是逆行,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请您到这边按规定交一下罚款。”在民警的指示下,违法驾驶员将电动车推放到不影响通行的位置,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也耐心为不明所以的群众进行解释说明。

尽管违法逆行的理由各式各样,有的为了赶时间,有的为了偷懒少走点儿路,但归根到底都是“图自己方便”。有个别驾驶员被告知违法时还一脸不解,“我看大家都这么走,我这么走怎么就不行了?”一位逆行的电动车骑行者发出疑问,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该驾驶员才恍然大悟,一再表示今后决不再犯。

整治行动中,民辅警始终坚持“理性、文明、规范”执勤执法,用执法记录仪、相机固定证据,做到“公平、公正”执法。针对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在“图一时方便”的侥幸心理,民警通过洪雅电视台记者随警报道、官方双微平台发布交通安全知识、现场面对教育等方式开展宣传,告知广大群众逆向行驶的危害、后果。不少过往群众为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行动点赞。“交通违法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一位群众表示,“抢秒”过路口不仅毫无意义,而且还会将自己与他人置于危险境地,得不偿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