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感受“红色记忆” 彭山将建一处革命纪念基地

2019-11-01 19:29:3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搅拌混泥土,制作古门窗,11月1日,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马林村3组郭家大院,一批工人正在抓紧时间维修整治郭祝三老宅。

据悉,这是公义镇党委、政府按照彭山区委关于尽快修缮郭祝三老宅,建成红色革命纪念基地,让彭山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年轻人,能够就近就地瞻仰革命前辈,接受红色洗礼的要求而集中开展的一项特殊工作。

郭祝三生于1887年,卒于1955年,祖藉彭山公义,是彭山早期革命先驱,彭山历史上首批农协会负责人,共产党员;他早年先后组织过武装抗饷、武装抗捐、武装夺水斗争和当地的农民武装暴动活动等;是彭山首任党支部书记和县委书记。

他身后留下的遗迹除了他的老宅之外,还有当年早期革命者秘密开会的地方,传播马列主义的地方和农协会集中学习活动的地方等。2013年12月,郭祝三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被列入《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丛书》,确定为四川省5个革命遗址之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公义镇党委、政府,按照彭山区委关于打造好红色基地,让人人接受红色教育、红色洗礼的要求,及时落实专门人员,开展主题调研,谋划建设事宜,筹集专门经费,组织工程施工,使纪念基地建设工作迅速启动。

据介绍,郭祝三革命纪念基地首期投资120余万元,分爱国主义展示厅,家风家训展示厅,宣誓区,放映厅等区域。9月初开始维修建设,预计11月底竣工,并将陆续维修打造早期革命者秘密开会的地方,传播马列主义的地方和农协会集中学习活动的地方等。届时,彭山将呈现给大家一个内容丰富,形式独特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让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能够就近就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