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教育机构赴洪雅县开展生态文化交流活动

2019-10-31 10:32: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曹仕鑫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仕鑫 特约记者 朱小根)近日,由洪雅县统战部和成都市盛华社区联合举办的成都国际教育洪雅生态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成都市国际教育机构的40余人赴洪雅县考察瓦屋山道教、森林康养、研学旅游等文化基地,深入开展生态文化学术交流。

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成都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学术无国界,好在触类能旁通。洪雅县拥有多项国家级生态资源的金字招牌,动植物资源更是无比丰富,对国际教育所需的动植物、人文物教学、研学、游学都包括和涵盖了,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的国际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对洪雅县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构建,热情十足,尤其是能够零距离接触到原始森林里的小动物,认知好多珍稀的植物,亲身体验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清新空气。洪雅就是这么美丽和神奇!”

据悉,洪雅是生态大县,森林覆盖率70.5%,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6级标准,是国家生态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中国最佳投资旅游典范县,荣获四川唯一、全国仅19个的“中国生态文明奖”。

洪雅是旅游大县,以洪雅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大峨眉”旅游区上升为省级发展战略,拥有全国首个“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七里坪、国家森林公园瓦屋山、4A级景区柳江古镇、“全国首批森林康养体验基地”玉屏山、“千塔佛国”槽渔滩等旅游名胜,成功获批成为2016年全省6个旅游强县之一。

洪雅是农业大县,茶叶、牛奶、林竹三大特色农产品领跑全省第一方阵;洪雅县成功获批全市首个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认证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46个,是国家农业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县、全省现代农业建设重点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