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放心茶” 冬管来保障

2019-09-10 17:03: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建军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建军 特约记者 朱小根)当前正值茶园管理关键时期,近日,洪雅县农业农村局、中山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返乡农民工茶园冬管技术培训会”。

全乡镇干部、村干部以及茶农,近300人参加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洪雅县农业农村局茶叶中心副主任刘川丽就全县茶产业发展形势、质量安全水平和发展思路进行分析,提出要准确把握“生态、绿色、放心”的发展方向,科学种茶,质量兴茶,实现品牌强茶的工作目标。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罗学平就如何搞好茶园冬季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准确把握“修剪、施肥、封园”的冬管三步曲,针对容易忽略的施肥、施药技术进行了剖析阐释,对长期撒施化肥造成的肥料浪费、根系分布不均衡、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纠正,要求做到“茶园修剪通风亮行、石硫合剂全园喷施、开沟施肥复土覆盖”的技术标准。

会后,与会人员抵达中山乡金花村茶园,参观了施用生物有机肥提升茶叶品质和产量的示范效果,罗学平现场解答了封园管理的操作技术,茶农反应学到了管理、掌握了技术。

洪雅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茶产业是洪雅县农业主导产业。县委、政府都非常重视茶叶生产,近年来,洪雅县紧紧围绕“一杯茶”工程,不断推广茶园统防统治,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广泛树立起了洪雅“放心茶”的良好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