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洪雅在行动!

2019-08-06 11:00: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2019年3月21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名单,其中,眉山市洪雅县成功入围。

据悉,为持续推动四川省县域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促使县域旅游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增强县域旅游综合带动作用,四川省计划通过5年努力,建成50个旅游特色鲜明、产业实力雄厚、发展环境优良、服务设施完善、综合效应突出,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

《三月春花秀洪城》詹跃摄于洪川镇田锡水景公园

《万家灯火耀洪城》张锐红摄于洪川镇

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命名县享受9项支持与激励政策,包括:

1、对命名为天府旅游名县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3000万元奖励;

2、优先支持候选县申报国家和省级各类项目资金;

3、优先保障候选的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用地需求,对命名县一次性奖励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150亩;

4、优先支持候选县符合条件的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名单,享受相应政策;

5、优先对候选县的重大旅游项目实施财政贴息贷款扶持;

6、优先支持候选县培育和打造新业态旅游产品;

7、优先支持候选县的旅游管理人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和旅游从业人员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对具有旅游类专业办学基础的候选县,优先安排旅游服务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8、优先将命名县和候选县纳入全省文化和旅游国际(国内)营销计划;

9、把命名县干部在建设天府旅游名县中的表现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七里坪

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近年来,洪雅县积极发展旅游产业,加快提升旅游服务,高效推进旅游项目。

高位推进康养旅游

洪雅始终坚持绿色发展,高标准编制《洪雅县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等10多个旅游相关规划。

加强生态保护,关停拆除瓦屋山、周公河自然保护区水电站46个,关闭矿山14家,洪雅经验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

加大品牌创建,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国家级品牌10多个;荣获四川省旅游强县等省级品牌20多个!

实施品牌营销,近三年,成功举办全国“森林康养年会”等国家级会节活动10余次!

三年来,旅游人次、收入、农民收入占比逐年增长!

高端发展旅游产业

洪雅已建成全县AAAA级景区2个,AAA级景区2个,AA级景区2个,省级旅游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省级地质公园1个、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个。

森林禅道

4A级景区柳江古镇

4A级景区瓦屋山

七里坪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抗衰康养等产业,漂流、滑翔、森林禅道、汽车营地等体验型业态快速发展!

漂流

高空滑翔

《穿云破雾》李幼萍摄于瓦屋山风景区群贤村王坪

七里坪云雾

《踏雪》张辉摄于柳江古镇风景区

高质提升旅游服务

洪雅县投入5亿元,建成旅游智慧中心、驿站、湿地公园、森林博物馆等。近三年,投入3700万元,新改扩建A级旅游厕所72座。持续深化旅游“四心”工程。

智慧驿站

旅游厕所

高效推进旅游项目

高端项目接踵而至,引进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法国PVCP、华侨城、携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重大项目相继落成,西环线、光明寺、瓦屋山索道建成投运。

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柳江直升机场、城际铁路、瓦屋山快速通道进展顺利。

高远谋划旅游发展

举全县之力推进创建出台《关于建设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全面推动洪雅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等十多项支持旅游发展的政策。

全省首创设立康养产业发展局率先成立旅游警察大队、环境资源与旅游审判庭。

逐梦天府旅游名县,洪雅一定坚持不懈!

    编辑推荐